20141107

只記載當下

2014年 11月 7日 星期五  秘密基地in台灣腰部



大學四年是一段我完全沒有後悔的歲月(好像也沒有哪段有後悔過吧?!)
因為真的是蠻像神經病的 所以真的好棒!



雖不盡然全是好的回憶 但我是覺得沒什麼好後悔的啦
也可能是因為有時候我會不小心忘記很多事情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在我身上
但是從畢業之後 累積的事件和遇到的人讓我自己慢慢改變成一個我不太熟的人

那時候的我好像不會什麼事情都要尋求一個意義
一個所謂是“正確”的意義。
做每個決定的當下 都是因為自己想要這麼做
我確定那時候是快樂的

但是現在變成每個決定都要乘載著人生意義的重擔
這樣好像是變成大人之後的義務
給予一個交代 背載著身邊人對於自己的投射與期待




思考了一下以前和現在做決定的程序演化

【以前】
動念→起床→吃飽飯→去做

【現在】
動念→思考後果→上網找資料→問朋友→蛤 還是算了!
                                             ↘真的要做嗎?→再想一下→應該萬無一失→那做看看好了!→哎喲到底行不行呀?→(無限地獄迴圈)



我覺得相當嚇人
我記得以前我的確是有點過度衝動
可能是因為這樣接受了建議 讓自己做事前多想一下
但是我不是要想成這樣呀老天!

我是蠻慶幸老天今年讓我遇到這場怪事
像是緊急煞車 應該說是直接撞車之後 躺在地上好好回顧自己到底在幹麻

我接受這個世界給人的價值觀
(忘記是哪時候開始的了)  覺得自己就是要按照著程序正常的過日子
然後忘記自己從以前到現在就是一個不太正常的人
像是硬要用低筋麵粉作土司 想逼它烤出麵包香氣和彈性嚼感
它就是適合拿來做杏仁瓦片 或是奶油戚風!!!!!

哎呀~
總之 再過21天好了!
或是到了2015年的元旦,一切重新上軌道的那一天!





p.s.但麵粉和烘焙其實是很深奧的一個化學科目,所謂適不適合的定義實在很狹隘,筋度不同還可以混用出新食譜,哎呀總之就是個比喻就是了啦!

btw 法土又是另一種境界可以提升吐司美味的方法了!OE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