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

Sweet tooth curse|甜食詛咒




我的堂姐是一個小學老師
在家族的眼中也是很優秀的一位好太太與母親

有一次的家族聚會裡 

我拿了我最愛的巧克力點心要給小侄子吃
結果卻被阻止了。
有點摸不著頭緒,堂姐才告訴我
甜食裡面有惡魔的成分 會讓你擁有短暫的開心之後就開始失控
小孩子的情緒又更是容易無法自制了 

天呀 原來我已經跟惡魔交歡這麼久一段時間卻毫不知情?
去年讓自己開始自己人生的Gap Year 
也有幸讓自己飛到遙遠的國度甜食大國美利堅去見識見識

超商裡面就有當初台北要排兩個小時的Krispy Kreme 排放整齊口味齊全的等你挑選
冰淇淋 巧克力 每個包裝都是做作的英文字 讓你覺得不拿到籃子裡未免也太可惜了吧?
每天早上起來要是沒什麼精神 就先吃兩口chocolate bar心情就會感覺好一點
但我覺得應該也不至於什麼失控這種地步吧!?

直到今年才讓我推翻這樣的認知
美國加州的環球影城 不禁真的要大推一番 (有機會再講細節)
總之我個人就是一個懼高的大卒仔,六福村-火山歷險已經是我人生的極限
而且已決定人生絕對不要再坐第二次

剛抵達環球 看到招牌就已經瘋了,就是這股興奮吧!
所以不分青紅皂白的就先坐上了侏羅紀公園這個遊樂設施
(遊戲模式就是類似火山歷險,先帶你看看造造景感受一下fu,最後就是高空往下衝有水花的哪種),坐上去的當時就不小心以為是遊園車看看風景那樣的風格,於是做完我就哭了。

恩, 哭了。

也就是我大概可以知道我的膽子小如鼠,因為就是怕高嘛....
接下來的所有遊戲我都是必須要經過一番詢問

:到底高不高?
:是3D虛擬而已嘛?
:會不會飛來飛去?
:Are you sure? (不相信朋友 要再一次問服務人員才甘心)

還好加州環球應該算是比較老少咸宜的樂園,基本上大部份還在我的驚嚇極限內
不過到玩到剩下最後一個的時候-Mummy 木乃伊探險
我真的很想要說 大家安心去吧!
我會幫忙把行李顧好的!




因為感覺它就是會飛來飛去 高來高去 叫來叫去
都已經在第一時間獻上我的蠢淚了, 我實在不想再讓自己陷入二次恐慌...
掙扎了大概快要40分鐘,過程中就是先逛了園內的商店還有街頭藝人拍照
真的是很多東西都很讓人有興趣,各種商店區、街頭角色扮演可以免費照相
(但是內心就還是覺得 我等等可是真的沒有要去玩的意思唷~)




盧了三十分中之後 我的決心似乎一點都沒動搖
(抑或是說我的恐懼感依舊佔了上風)
直到我朋友拿了一盒紙盒子和一瓶飲料給我.....



天呀!!!! 是Simpsons的爸爸甜甜圈套組耶!!!!
也太可愛了吧?直接瘋掉呀!!!(甜甜圈超大的大概是5人份)


雖然甜到要死掉(甜甜圈和Energy Drink都超甜),但還是覺得新奇有趣得把它吃光光,
結果吃完以後真的是亢奮到不行,有種老娘沒在怕的拉!!!
人生又不是天天都可以飛到十萬八千里外的樂園放縱玩耍,人就是活這麼一次
Y・O・L・O・
趁著這股熱力衝勁就去排隊了,過程還是有種亢奮感!
我朋友告訴我這就是兒童大麻Sugar High的威力!

兒童大麻?那是什麼鬼???

Sugar Rush可能意指下列事物:
  • 食糖後興奮感:又稱為「Sugar High」,一種在攝取大量糖份之後會產生的興奮感。但在醫學上並無法證明真的有這種現象存在,而經常被認為單純只是一種都市傳說

以上資料取自wiki pedia,
即便是個都市傳說,但我就是完全實際體驗這種感覺
雖然理智線在安全桿放下來那一秒有回來,但也來不及反悔了哈哈哈
事後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害怕,又延燒勇氣再坐一次只覺得好好玩

我想如果你是一個敢坐笑傲飛鷹或是斷軌G5的人一定不懂我在怕蝦米
但是不同高度間的快速轉換 那種離心力靈魂脫離肉體的感覺
我真的是超無力招架的

這次真的是感謝sugar high 帶來的都市傳說
無論真假是否但我實在是開心受教了

或許甜食真的讓人產生無法控制的興奮感
就像酒精和購物 人活在世界有這樣垂手可得的放縱開心
當作辛苦工作後的週末甜頭 讓生活多點樂趣
適時讓自己亢奮一下 我想也不是什麼壞事吧:P


阿里阿多囉   Sugar ・ High





p.s. After USA90days 之後,5公斤的副作用就不是情緒失控可以解釋的了,還好我們都成年了,是可以自己對自己負責的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